Fancy Zoom View


預設 Plone 雖然支援圖片,亦可建立一個簡便的相簿。在瀏覽上功能非常陽春,點選縮圖只能跳轉到該圖片的放大頁面,要返回相簿就需要再按 "上一頁" ,這樣實在是不太方便。 Fancy Zoom View 便提供了即時放大圖片的功能。


參考文件:
http://plone.org/products/collective-fancyzoomview/


安裝 Fancy Zoom View

修改 buildout.cfg ,在兩個區塊要加入  "collective.fancyzoomview"  ,分別是 buildout 的 eggs 與 instance zcml 下,但是我這個版本的 buildout.cfg 沒有 instance ,因此我都修改在 buildout 底下,如下所示:


[buildout]


eggs =

    ...

    collective.fancyzoomview

    ...


[instance](我沒有這個區塊,所以我還是修改在 buildout 區塊的 zcml 底下)


zcml =

    ...

    collective.fancyzoomview

...

另外,如果要讓 news item 也支援這個功能,在 zcml 底下在加一行 collective.fancyzoomview-overrides 即可。


修改完之後存檔離開,執行 bin/buildout ,重新啟動 Plone 之後便會在 Add-on Products 看到  Fancy Zoom View 的選項,勾選安裝即可完成安裝。


功能示範

這是原本的頁面,我點選右邊的 Test 圖片:


1.png

 

點選之後會即時將圖片放大,要離開的話只要再點選一下左鍵即可


2.png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angyang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